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阜平县人民政府 关于公布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的决定

信息来源:阜平县编办 发布时间:2021-05-13 发布者:阜平县编办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
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全面开展各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20〕12号)和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阜平县全面开展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阜办字〔2020〕30号)要求,我县开展了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新编制的《阜平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已经县政府第一百三十一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以公布,各部门要认真遵照执行。
一、严格执行清单管理制度
我县权责清单共涉及22个政府部门、1个列入党委工作机构序列但依法承担行政职能的部门、13个乡镇,行政权力共计4942项,其中,行政许可621项、行政处罚3499项、行政强制75项、行政征收2项、行政给付217项、行政检查128项、行政确认252项、行政奖励18项、行政裁决7项、其他类123项。各部门要按照权责清单行使职权,严格执行“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依法规范行使法定的权力,并全面履行与职权事项相对应的责任,不得擅自变更权力、变相行使已取消、下放的权力事项,切实维护权责清单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
二、强化行政职权运行监督
各部门要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对行政职权运行的监督。同时,结合部门实际,按照规范、高效、公开、便民的要求,进一步健全政府服务平台和网上办事平台,做好权责清单公开工作,加大公开透明力度,以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社会监督。
三、实行权责清单动态调整
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法律法规颁布修订废止、部门职责变化和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的要求等,及时对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并向社会公布。权责清单的调整,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由行使行政职权部门提出,经县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和司法部门合法性审查后,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更新。
县政府部门新的权责清单公布后,现行的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同步废止。
附件:阜平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


                                                                                                                                                                                                                              2021年5月12日

阜平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rar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