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监督检查

县委编办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基层调研乡镇改革工作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阜平县编办 发布时间:2022-04-16 发布者:阜平县编办

   为确保深化乡镇改革取得实效、各项任务落实到位,2022年3月中旬至4月中旬,由组织、机构编制、财政、司法、行政审批等部门组成的5个调研指导小组,按照职责分工分片区到13个乡镇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组围绕完善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优化基层审批服务、强化基层综合行政执法、统筹乡镇人员配备和基层经费待遇等方面落实情况展开详细调研指导。 调研中,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督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放权赋权、综合执法、便民服务、人员配备、业务培训等重点改革事项落实和运行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并收集意见和建议。各乡镇详细汇报了人员配备及履职情况、综合行政执法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是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一项基础性工作,目的就是全面掌握基层情况,查找实际存在问题,认真梳理总结此次调研成果,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落实到位。下一步要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围绕放权赋权精准化、综合执法规范化、便民服务标准化工作目标,把握重点,打造亮点,积极探索改革后基层治理和群众自治工作的努力方向,保证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权力给基层、基层事情有人办,更好地为辖区群众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基础保障。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