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丰宁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 2018-09-07 点击次数:?
【字体:

            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经济分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等相关信息统计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三部分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政府采购情况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4.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比如:一般公共预算财 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

 

部门概况

 

一、编制办部门机构构成

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是县委系列正科级行政机构。内设机构3个:综合股、机构编制管理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股。事业单位2个其中:丰宁满族自治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为正科级事业单位,与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合属办公。机构编制信息中心,为正股级。

1、综合股:负责起草机关工作计划、年终总结、年鉴及全局性公文材料;拟订机关及所属单位内部管理规章制度;负责管理、协调机关办公事务、会议组织、收发、打印、信访接待、信息综合、档案管理、安全保卫工作;负责机关人事、劳资、档案管理及考勤;负责党务、精神文明建设、计划生育、青年妇联及帮扶工作等日常业务。

2、机构编制管理股:负责组织拟订县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及相关规定并组织实施;审批县级党政群机关内设机构的调整、更名、增挂牌子、合并、撤销和内设机构股级领导职数的核定工作;负责县级行政编制、政法专项编制、事业编制、工勤编制的审核及管理工作等业务工作。

3、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股:负责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指导和协调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负责协调落实省、市取消下放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项目等事项等业务工作。

4、事业登记管理局:负责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依法保护核准(备案)的事业单位有关登记事项合法权益;负责中文域名缴费续费工作以及党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等工作。

5、机构编制信息中心:负责全县机构编制信息管理系统、电子政务机构编制网站的建设和管理及其他日常工作;负责机构编制年终统计工作;负责对全县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和其他公益性单位网上名称的审核管理工作;负责机关计算机安全保密工作。

二、编制办2017年部门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组织拟订相关规定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管理和指导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编制工作;管理和指导全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工作。

2、负责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工作,拟订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

3、组织和协调相关职责调整工作。协调县委各部门、县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协调县委各部门之间、县政府各部门之间、县委各部门与县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县直各部门与各乡镇之间的职责分工。

4、研究提出报县委、县政府和县编委决定事项的审核意见;负责县级工作部门内设机构的撤销、合并、更名和领导职数的核定;负责与政府工作部门级别相当的事业单位内设机构及低于政府工作部门级别的事业单位的撤销、合并、更名和领导职数的核定。

5、负责党政群机关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及机构编制调整等事宜;负责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拟订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

6、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拟订全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办法;负责县直及乡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及编制使用核准工作;负责建立健全机构编制部门与有关部门的配合制约机制。

7、负责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拟订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实施方案;负责对县、乡行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的跟踪评估和监督检查工作;负责“12310”举报电话的管理工作,受理违反机构编制法规、纪律的检举、控告和投诉,对违反机构编制法规、纪律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及行政复议工作。

8、负责全县机构编制信息管理系统、电子政务和机构编制网站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9、负责对全县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申请政务和公益专用中文域名注册的审核工作。

10、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0.31万元,本年收入140.9万元,本年支出141.22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31万元,本年收入140.9万元,本年支出141.2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2017年度缴入财政专户0万元,收到财政专户核拨收入0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收入141.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0.9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31 万元)占年初预算119.99万元的85.16%,比去年收入103.22万元,增加26.74万元增加原因是因为我单位财政供养人员增加,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支出141.22万元,占年初预算119.99万元的84.97%,比去年支出103.22万元, 增加38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本部门调入财政供养人员2名,由上年的13人增加到15人,从而导致机关运行经费的增加。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年初结转和结余0.31万,财政拨款收入140.9万元,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41.2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7年我单位“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公务用车、公务出国处境业务,同时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公务接待由县统一安排,我单位公务接待经费不列预算。具体支出情况如下:(一)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同比0%。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同比0%。公务车辆购置及保有情况:本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同比0%。(二)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同比0%。本年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三)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同比0%。本年度组织因公出国(境)团0人次,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因公出国(境)团组0人次。

六、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总体绩效目标:

 2018年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主动适应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继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为把我县建成“山清水秀之地、富足祥和之所”提供了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重点完成以下工作:

1、继续做好“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按要求完善责任清单工作,经县政府审定后正式对外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做好政府权责清单的年度动态调整及后续完善工作。  

2、按照省市要求,稳妥推进城管领域综合执法改革、监察机构改革和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等工作。继续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认真做好部门提交编委会研究事项的调研、审核工作。   

3、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等常规性工作,发挥监督职能,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  

4、组织实施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工作;完成2018年各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工作;完成临时性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证书补领工作

5、狠抓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学习,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和自身建设。  

6、积极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编办布置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继续做好意识形态教育、文明创建、党建、工会、“双拥”、综治信访、精准扶贫、安全、档案管理等重点工作。  

职责分类绩效目标:

2018年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主动适应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继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活动绩效目标如下:

一是推进县政府机构改革,党群政法部门体制改革,乡镇行政体制改革,功能园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

二是扎实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

三是全面推行实名制管理和编制使用核准。

四是加强机构编制标准化管理,确保完成全县2018年度机构编制统计上报工作。加强完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五是按照省、市制定的政府转移职能目录、购买主体单位目录,及时完成2017年政府购买行业协会临时性服务工作。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加强审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

六是机构编制信息平台运行。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7年度本部门行政运行经费支出20.02万元,比2016年减少3.4万元,减少14.52%,主要原因是压缩办公费用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省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其他固定资产20.28万元。

4.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我单位没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五)基本支出:填列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六)项目支出:填列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七)其他资本性支出:填列由各级非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备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以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来源:丰宁编办
责任编辑:丰宁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