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峰峰矿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峰峰矿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峰峰矿区群众办事“一趟清不见面”事...

发布时间: 2018-04-13 点击次数:?
【字体:

 

 

峰审改办〔20183

峰峰矿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公布峰峰矿区群众办事“一趟清不见面”事项清单的通知

 

区对口有关单位,区政府有关部门: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提高政府服务效能,激发市场活力,根据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推行群众办事“一趟清”和“不见面”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我区组织编制了峰峰矿区群众办事“一趟清”和“不见面”事项目录清单,经区政府同意,现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公开事项清单。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各部门要通过办事场所、门户网站、微信平台等形式向社会公开,区机构编织网将同时公开。凡列入清单的事项,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一趟清”改革要求,确保企业和群众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从正式提交申请到领取办理结果全过程“一次上门”或“零上门”。

二、实施动态管理。各部门要建立健全群众办事“一趟清”和“不见面”事项动态调整机制,经公布的群众办事“一趟清”和“不见面”事项目录,不得擅自取消或调整;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部门职责的调整,及时进行调整、补充、完善,按程序报批后向社会公布执行,确保群众办事“一趟清”和“不见面”事项的合法性、时效性。

三、认真履行职责。各部门要按照清单中的内容严格履行职责,主动解决问题,对暂未实现“一趟清”和“不见面”的事项,要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本着“事项最简、流程最优”原则,简化优化办理流程,积极推行“在线咨询、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网端推进、快递送达”办理模式,大幅度提高“一趟清”和“不见面”办事事项比例,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附件1:峰峰矿区“一趟清”事项目录清单

附件2峰峰矿区不见面”事项目录清单

 

 

                 峰峰矿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413  

 

  附件1:峰峰矿区“一趟清”事项目录清单.doc

 附件2:峰峰矿区“不见面”事项目录清单.doc

来源:峰峰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峰峰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