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肥乡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肥乡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 2017-07-26 点击次数:?
【字体:

肥乡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2014年以来,肥乡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区编办作为牵总协调部门,勇挑重担,凝神聚力,真抓实干,使全区行政审批改革各项工作得到有序开展。

一是做好上级取消下放事项衔接落实工作。2013年以来共衔接国务院、省、市政府取消下放行政权力事项10个批次,共取消权力事项123项,承接权力事项75项,全部以政府办名义下发到区直各有关部门,并提出相关要求,同时在政府网站上向社会公布。通过征求乡镇和部门意见,下放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权力事项32项。2017年第一批衔接取消事项工作正在行文当中

二是按要求清理规范中介服务事项。2015年对中介服务事项进行了清理规范,印发了中介服务事项目录,2016年两个批次衔接取消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10项。现在,依法保留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39项,纳入政府部门审批程序的技术性服务事项10项。目前,已拟订好2017年第一批上级要求取消的中介服务事项衔接通知,近日将向社会公布。

三是大力推进行政审批规范化。严格贯彻落实《河北省行政许可条例》、《河北省行政许可委托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对权力清单以外的审批事项一律取消。在政务中心设立统一受理窗口,大力推行“两个代办”服务,实行“一条龙”服务,提升审批效率。政务中心、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级代办站自建成运行以来,累计办理各类事项145多万件,按时办结率达到98%,为企业、商户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一个方便快捷的办事平台。

四是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成了邯郸市民网-肥乡区网站,已先后有33个部门的88个行政许可事项入驻大厅办理,并全部上传到市民网分属版块,群众可通过市民网直接与受理人员对接,实现全程网络申报、办结事项。目前,正在加快编制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同时,积极协调9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与政务服务中心市民网互联互通,实现了全区9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在线咨询、答复、办理。

五是稳步推进行政审批局组建工作。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已经完成行政审批局挂牌工作,印发了行政审批局“三定规定”。目前,根据省政府公布的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和市行政审批局下发的事项划转指导意见,已经拟出划入行政审批局的许可事项目录。人员划转工作也正在进行摸底统计。近期,行政审批局将正式运行。

 

 

                                                 2017726

 


来源:肥乡县编办
责任编辑:肥乡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