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肥乡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委编办2019年党支部建设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19-03-01 点击次数:?
【字体:

区委编办2019年党支部建设

工 作 方 案

 

2019年,区委编办党建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从紧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从严管班子带队伍,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为推动全区机构编制工作水平提升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一、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党员干部思想基础

1、丰富政治理论学习形式。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讲座、会议培训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规范学习阵地,拓展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法,推动学习常态化。引导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做到及时学、全面学、深入学,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2、落实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全面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行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3、支部每个党员讲党课。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通过与党员群众交心谈心、走访调查等方式确定党课内容,有针对性的撰写党课教案,力争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人、教育人,使党课内容更生动、更接地气。

二、丰富活动载体,着力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1、深化“主题党日”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邯郸市肥乡区委办公室《关于推行“1+8+X”党员主题当日活动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要求,进一步严肃活动纪律,推动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创新和深化“主题党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制度等项制度,从制度落实上保障机关党建工作正常开展。

2、开展党支部建设创新活动。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加强日常考核和量化管理,实现党支部和党员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夯实机关党组织基础,力争达到优秀标准,创建红旗党支部。推进我办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3、抓实党员队伍建设。按照全区统一部署,在党员中开展核心教育和初心教育,采取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讨论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组织党员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在家尽孝、为国尽忠”等项活动,集中宣传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强化机关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教育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奉献,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

4、深入推进驻村帮扶工作。扎实开展干部驻村帮扶和精准扶贫,认真落实结对帮扶。主要领导干部每月到村调研不少于1次,结对帮扶责任人每季度至少1次深入帮扶户家中开展帮扶工作。切实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推动贫困村和贫困户加快脱贫奔小康。

三、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

1、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市、区相关规定的贯彻落实。纠正在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上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纠正在文风、会风华而不实等形式主义,确保“四风”问题不反弹、不回潮。

2、强力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切实在履行职能、规范权力运行、提高服务水平上,高起点、广领域、深层次推动机关效能建设。开展以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为主要内容的“四零”服务活动,着力提升机关内部精细化管理水平,方便群众办事,提升工作效率。

四、突出教育引导,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1、完善制度规范,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机关管理制度,健全权力运行制度体系,深入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善“一岗双责”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

2、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觉用准则条例规范言行。积极参加学习“两部法规”知识测试活动。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通过上廉政党课、读廉政图书、看廉政警示片、宣传廉政格言、参观廉政文化图片展等活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3、狠抓廉政党纪法规执行。完善制约和监督机制,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严肃党内生活,坚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群众和服务对象反映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诫勉、函询、教育,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加强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教育,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区委编办党支部

2019227

 

 

 

 

 

 

 

 

          区委编办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

时间

活 动 内 容

一月

1.做好元旦期间“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活动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2.做好新年度党费测算工作。

3.筹划年度各项工作,学习省、市、区党委(扩大)会议和“两会”精神。

二月

1.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和作风纪律自查工作。

3.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三月

1.召开办公室党建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赶考远未结束”相关论断论述。

4.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四月

1.组织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2.积极参加区直机关工委和工会组织的“庆五一”系列活动。

3.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举办“经典诵读”活动。

五月

1.做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荐上报工作。

2.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

六月

1.开展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2.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活动。

3.参加全区党建书画展、征文评比活动。

七月

1.开展“政治生日”活动。

2.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学习活动。

3.开展特色组织活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八月

1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2.开展将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赏红色经典活动。

九月

1.做好“双节”期间的走访慰问活动。

2.开展党建工作自查总结,做好第四季度党建工作计划。

十月

1.参加区委组织开展的专题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

2.组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3.参加纪念建国70周年活动。

十一月

1.迎检和安排年度考核工作,对各项工作进行自查完善。

2.做好年度党建工作迎检工作。

十二月

1.筹备民主生活会、干部民主测评、领导班子考核。

2.主要领导向区委、区纪委报告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

 

 

来源:肥乡县编办
责任编辑:肥乡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