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东光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东光县委编办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

发布时间: 2019-10-30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东光县委编办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议

 

按照东光县委《关于做好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工作的通知》《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要求,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东光县委编办贯彻落实县委9.12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开展了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议。

 

本次专题会议于20191030日上午由东光县委编办主任朱连长同志主持开展,会议主要分为三项议程: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二是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会;三是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东光县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洪志同志及孙占松同志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东光县委编办领导班子对近期开展的调研做报告,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针对原因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其中,县编办主任朱连长同志对东光县党政机构改革、五大领域综合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改革、乡镇机构改革等四方面的机构编制现状做了详细分析,他指出,机构改革与时代发展同步,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政治决策大背景下,机构编制工作要继续提升政治站位,加大统筹推进力度,开展更加细致的调研,解决好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在开展深入调研的同时也不忘回头看,认真检视问题,并做好相应登记工作,做到数据清、底数清。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上,朱主任带领全体参会人员一起回到当初出发的起点,回归党章、党规的基本要求,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给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将怎样践行:一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的相关要求;二是更全面准确地把握理解《中国共产党章程》、《条例》、《准则》的基本要求;三是更深刻地检查自身,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正视问题,将自己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时刻不忘共产党员的宗旨义务,不忘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做一名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

会议最后,东光县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洪志同志为编办此次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编办此次会议准备充分,内容充实,调研内容质量高,让人理论学习有极大收获。也为编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提出来几点意见,一是坚持学习,保持学习教育常态化。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整改落实,确保成果到位。三是继续深入调研,再接再厉将主题教育成果巩固好。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只有真正深入研究,检视问题,才能为我们东光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进一步发展奠基,为东光县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更多丰富经验。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也会更加聚焦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并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将初心和使命融入工作全过程。

 

 

 

 

 


 

 

 

 

来源:东光县编办
责任编辑:东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