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大名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邯郸市编办多措并举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

发布时间: 2016-03-03 点击次数:?
【字体:

市编委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精神,按照“外松内紧、高效有序、重点突破、严格保密”的工作思路,深入调研,过细准备,采取积极措施,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
  一是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分类培训工作。省事业单位分类培训结束后,市编办认真总结省分类工作经验做法,结合本市实际,精心编写了培训材料,组织召开了全市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培训会议。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讲解了事业单位分类工作的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分类范围和分类标准,详细解读了《省直事业单位分类目录(初稿)》,以便县区尽快开展模拟分类。
  二是反复论证,研究拟订模拟分类意见。根据省编办统一要求,认真拟订了本市事业单位分类工作的总体方案、路线图和时间表。参照《省直事业单位分类目录(初稿)》,通过组织编办内部讨论、书面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反复讨论修改,初步拿出了市直事业单位模拟分类意见。对分类中梳理出的重点难点单位,采取实地调研真实情况、查证档案资料侧面印证的方式,及时对模拟分类情况进行调整修改,进一步增强了模拟分类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三是完善资料,扎实做好调查摸底工作。在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的基础上,对各类事业单位的功能定位、职责任务、履职依据、机构编制和在职人员等情况进行深入摸底调查,对事业单位职能的法定依据分类筛查,进一步明晰事业单位分类的认定标准。同时,将改革中相关的原始资料保存完整,汇编成册,建立台账和电子资料库,为严格界定事业单位类别和政策解释工作做好准备。
来源:大名县编办
责任编辑:大名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