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大名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大名县编委办“四项措施”积极开展 “放管服”

发布时间: 2017-05-29 点击次数:?
【字体:

大名县编委办“四项措施”积极开展“放管服”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大名县编委办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有力的推进“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专项清理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提供组织保障。按照省市县“一问责八清理”工作的部署要求,我县成立了由县编委办、县法制办、县行政审批局、县发展改革局等有关部门组成的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为“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专项清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积极准备,制定方案。县召开“一问责八清理”专题部署会后,结合市《“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县编委办认真研究,将专项清理涉及的简政放权改革不到位、商事制度改革不到位、清单管理制度改革不到位、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不到位和优化政府服务不到位等5个方面8个问题分解到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组织开展清理和整改工作。经过逐项梳理推敲,制定了《大名县“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确保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积极行动,专题部署。县编委办组织召开了全县“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专项清理工作专题部署会,明确了我县“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专项清理工作的具体任务和责任分工,重点对表格填报工作进行了培训,并要求各牵头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计划,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整改过程全程留痕,边清理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将清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到位,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使我县的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四是严明纪律,落实周报告制度。“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专项清理工作实行周报告制度,县编委办要求各牵头部门每周一下午4:00之前报送情况,严禁部门迟报,对瞒报、虚报、漏报的部门,将严格问责。各部门对上报情况的真实性负责,县编委办将适时联合县纪委和县政府督查室对各部门的上报情况进行实地核查。
来源:大名县编办
责任编辑:大名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