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大城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大城编办关于开展“产业高地、经济强县、文...

发布时间: 2015-02-26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大城县委“产业高地、经济强县、文化名城、绿色家园”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有关要求。经领导班子研究决定,在县编办开展“产业高地、经济强县、文化名城、绿色家园”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委全会精神和县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全面改进工作作风,大干实事,实干大事,为实现建设“产业高地、经济强县、文化名城、绿色家园”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二、目标要求

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上来,凝聚力量,牢固树立创新发展、敢为人先的思想理念,破除思想、体制、机制上的各种瓶颈制约,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一竿子插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干劲,全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三、讨论和解决的主要问题

围绕“过去存在哪些陈旧落后的思想观念?今后应该树立怎样的先进理念?这些陈旧落后的观念导致具体工作产生了哪些问题?今后要如何让改进提高?”四个问题开展讨论,打破加快制约发展的思想桎梏,以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务实的举措,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四、方法步骤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不能走形式、走过场,要对照先进经验,认真查找阻碍自身发展的问题,真正把解放思想的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实际行动,编办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参与大讨论活动,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变成密切联系群众,发动群众的过程,最大限度的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起来,积极性调动起来,上下一心,群策群力,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这次大讨论活动从320日开始至420日结束,集中安排一个月的时间,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学习思考阶段(320----329日)

1、组织召开动员大会。根据县委“产业高地、经济强县、文化名城、绿色家园”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大会会议精神,制定《大城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产业高地、经济强县、文化名城、绿色家园”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并于320日组织召开大讨论活动动员会,组织动员机关、企业和村街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加大讨论活动。

2、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理论学习。动员大会召开后,利用一周的时间,采取多种有效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论述。要通过召开座谈会、写学习笔记、心得等方式展开大讨论,解决思想认识方面的问题。要通过自查自纠,使全体工作人员认识到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而改善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树立良好形象。

3、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坚持开门搞讨论,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大讨论活动中来。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宣传,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深刻把握大讨论活动的主题和实质。开展形式多样的征集意见建议活动,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和分析,找准问题和症结。

(二)组织讨论阶段(3月30日----4月11日)

     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要深入村街、企业搞好调查研究并围绕如何加快发展、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召开“两代表一委员”、专家学者、文艺工作者、企业家代表、农民群众代表等参加的座谈会、讨论会,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集思广益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

(三)撰写报告、总结阶段(412----420日)

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思考、充分讨论、研究整改的成果形成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题报告,回答好活动方案提出的四个问题,精心做好活动成果的总结和转化运用工作,并真正落实在大干实事、实干大事的具体行动上。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编办成立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编办主任徐庆均同志任领导小组组长,编办副主任戈立军同志任副组长。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戈立军同志兼任,具体负责大讨论活动的组织开展。

 (二)营造浓厚氛围

精心搞好宣传计划、宣传载体、视角创意、栏目设置等方面工作,及时报道大讨论活动的进展情况,全面展示大讨论活动中的新举措、新成效,生动反映编办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呈现出的新精神、新面貌,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确保大讨论活动强势开局、深入人心、影响持久。

(三)严格督导检查

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要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全面指导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促进各项工作落实,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各股室要对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成果转化情况进行自查,及时发现和解决活动中的问题,促进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大城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徐庆均   编办主任

     副组长:戈立军   编办副主任

     成  员:刘运刚   综合股股长

            李小伟   事业股股长

来源:大城县编办
责任编辑:大城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