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新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华区三个到位不断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发布时间: 2018-10-24 点击次数:?
【字体:

新华区三个到位

不断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新华区按照省市要求,从促进乡办主体责任落实出发,认真梳理乡办政务服务事项,积极做好事项素材的收集工作。经过全面梳理,《新华区乡办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已编制完成。在编制过程中,新华区从三个到位入手,不断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一、领导重视到位。新华区各乡(街道)充分认识到了全面编制公开乡办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的重要性,切实把进一步提高基层响应群众诉求和为民服务的能力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建立了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在区政府办公室和区编委办公室的组织指导下,精心安排部署,把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编制工作落实到每个政务大厅窗口,明确编制要求和时间节点,确保编制工作顺利推进。

二、梳理审核到位。经过认真梳理,新华区把面向群众的城乡低保、计生服务、医疗保险、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共计49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务服务事项纳入了乡办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区编委办公室会同区法制办公室对《新华区乡(街道)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进行了认真审核,做到了全区政务服务事项名称、事项类别、设定依据、办理时限完全统一,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三、宣传教育到位。为进一步提升使我区基层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使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各乡(街道)不断加强对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宣传教育,从思想上转变观念,切实认识到职责权力公开运行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从而为群众提供项目齐全、标准统一、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打造基层“一站式”综合便民服务平台实现“最多跑一次”市县乡村全覆盖,为五年再造一个“新新华”提供强大动能。

 

 

来源:沧州新华区编办
责任编辑:沧州新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