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成安县机构编制网
资料下载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下载

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流程图

发布时间: 2016-01-29 点击次数:?
【字体:

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流程图

 

申请变更的事业单位在本单位网上系统专用光盘或用二维码登陆“事业单位在线”网站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申请书》。

申请变更事项说明:事业单位申请变更登记,应当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法定代表人签署的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申请书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副本。变更名称、法定代表人、宗旨和业务范围、经费来源的,应当自出现依法应当申请变更登记的情况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向登记管理机关提出申请。变更住所的,应当在迁入新住所前向登记管理机关提出申请。开办资金比原登记的开办资金数额增加或者减少超过20%的,应当申请变更登记。 因变更事项的不同,还应当提交其他相应文件: 1、变更名称的,提交审批机关批准文件;收缴变更前的单位印章;在自领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之日起60个工作日内,将变更后的单位印章的印迹向登记管理机关备案;2、变更住所的,提交新住所证明文件。根据住所权属的不同,应当分别按照下列方式提交相应的住所证明:(一)使用自有房屋的,出示房屋产权证明并提交其复印件;(二)使用租赁房屋的,提交房屋产权证明文件,出示有效期内租期一年以上的租赁合同并提交其复印件;(三)无偿使用他人房屋的,出示房屋产权证明、提交其复印件,并提交房屋所有者的授权使用证明;(四)无偿使用他人租赁房屋的,提交房屋产权证明文件和房屋承租人的授权使用证明,出示租赁合同并提交其复印件;(五)使用国家划拨的房屋的,提交上级部门的授权使用证明。3、变更宗旨和业务范围,提交审批机关的批准文件,且内容涉及资质认可或者执业许可的,出示相应的资质认可证明或者执业许可证明,并提交其复印件; 4、变更法定代表人,提交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登记申请表、现任法定代表人免职文件、拟任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和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或者其他身份证明文件;新任法定代表人签字及印章的印迹向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备案;以及原法定代表人的离任审计报告。5、变更经费来源的,提交经费来源改变的证明文件; 6、变更开办资金的,提交变更开办资金确认证明。

承办人对申请单位网上提交齐全的资料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告知申请单位提交网上资料的纸质版(10个工作日)。

承办人对纸质版资料进行审核无误后,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复审,审核通过后,报编办主任核准(10个工作日)。

编办主任核准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向申请单位发放变更后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10个工作日),并予以公告。

 

来源:成安县编办
责任编辑:成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