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沧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沧县编办全面梳理乡镇政务服务事项清单 ...

发布时间: 2018-11-13 点击次数:?
【字体:

为依法明确乡镇政府权力和责任范围,加强乡镇政府公共服务职能,落实全省“一张网”贯通省、市、县、乡四级,该县根据《2018年沧州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要求,县编委办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调研、开展乡镇试点、全面编制推广的工作流程,于9月底前,将全县19个乡镇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共计1102项及实施清单全部梳理完成并对外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乡镇政府是最基层的政权机关和最基础的独立行政单元,也是推动国家各项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沧县编委办通过对风化店乡政府开展实地调研、跟踪指导,全面梳理现有政务服务事项,按行政许可、行政征收、行政给付、行政确认及公共服务进行分类。其中公共服务涵盖社会保障、劳动就业、文化体育、医疗卫生等服务事项,并将扶贫脱贫、精准识别的事项列入清单,明确服务对象和要求。截止目前,共有行政许可事项38项,行政征收38项,行政给付19项,行政确认247项,公共服务760项。根据梳理的政务服务事项,明确事项名称、实施依据、事项类别、实施主体和办理时限、收费依据等内容,汇总形成乡镇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切实杜绝了乡镇政府管理越位、缺位、错位等问题,防止不作为和乱作为,增强了“放管服”改革的整体性、协同性。

在全面梳理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的基础上,对各乡镇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进行指导编制,做到每个事项的实施清单达到基本要素规范、申请材料规范、办理流程规范、办理时限规范的“四规范”标准,乡镇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化,大力推进了办事流程简化优化和服务方式创新,为实现“一趟清”和“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提供无差异、均等化政务服务奠定基础。有效促进全市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建设,完成了标准化管理覆盖最大化、效用最大化,最大限度提供利企便民服务。

 

来源:沧县编办
责任编辑:沧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