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沧县机构编制网
网上名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上名称管理

中文域名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8-14 点击次数:?
【字体:

沧县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网上名称审核、复核及挂标工作的汇报

 

各位领导:

为进一步加强网站安全管理,规范网站名称,落实网站标识制度,根据中编办和省编办的统一部署要求,沧县编委办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网站名称审核、复核和挂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我县域名注册量,截止到目前,全县挂标率100%

二、主要措施

(一)抓好培训,明确任务。针对挂标工作,对单位负责挂标工作的同志分期分批业进行务培训,对工作重点和难点进行分类,根据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和情况,重点说明,逐一演示,方便办理人员操作。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做好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内容、时间节点和工作职责,并要求责任单位及时明确操作人员,保证工作进度。

(二)畅通渠道,加强指导。建立了工作QQ群,由我办专人通过网络实时进行业务指导,编写上传了《网络标识加挂工作中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通过群内和机构编制网公布申报流程、操作等相关资料,主动电话联系复核单位,就需提交材料进行确认,确保资料提交一次通过。同时,通过电话、短信平台及时反馈审核情况,方便报送单位及时进行网上操作。

(三)严格审核,规范管理。依托省编办的125号文件要求,我办严格审核党政机关网站申请材料,重点审核单位名称、主体职能、英文域名等信息,对党政机关门户网站名称不符合审批条件的,耐心做好讲解工作,并严格按要求进行重新申报。同时,为确保网上审核工作准确无误,我办加强与中央、省编委办的业务沟通,及时了解最新政策,保证上级的要求标准不降低、工作落实不走样。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经过前一阶段工作,我县网站名称审核、复核及挂标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下一步,我们将借助此次调度会议契机,全面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狠抓两个重点,确保全部完成网上名称审核、复核和挂标工作。

一是抓清理,净化网络空间。对全县中文域名进行一次梳理,对不符合党政机关门户网站注册标准的网站进行集中清理,净化沧县电子政务空间,维护党政机关门户网站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二是抓审核,加快工作步伐。集中利用两周时间,组织尚未申报的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进行集中申报审核,全力推进网站名称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确保在要求时间内完成审核、复核和挂标工作。

汇报完毕!

 

 

                    沧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12月3

来源:沧县编办
责任编辑:沧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