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沧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沧县编委办多举措促进信息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19-04-30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沧县编办秉承“围绕业务抓宣传、抓好宣传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强化思想认识,狠抓稿件质量,改进考核机制,推动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增强机构编制工作影响力。

一是高度重视,提升信息宣传工作自觉性。将信息宣传工作作为服务领导决策、交流经验做法、推动中心工作的重要手段,总结推广经验、提升工作水平、加强能力建设的重要形式,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多次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研究信息宣传工作,深入挖掘基层一线机构编制工作动态,提出每月信息报送要点,分解落实到具体科室与责任人,推动形成全员抓信息宣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信息稿件质量。采取集体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定期组织信息宣传员开展专题培训学习,对优秀刊物及各级机构编制网站稿件进行品读。在借鉴学习各地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的同时,学习优秀稿件的写作思路、结构框架等,就重点课题定期组织集体研讨,全力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写作水平。

三是完善机制,提升信息宣传工作规范化。分析当前信息宣传工作问题与难点,对稿件撰写要求、报送渠道、报送频率等作出进一步明确规范。对上报稿件按照“先审核、后发布”的原则,建立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负责人“稿件三审”工作机制,确保稿件质量和方向。

四是完善考核激励体系,激发信息宣传活力。将信息宣传纳入干部年度考核体系,完善了信息计分标准,对信息工作进行科学量化,建全了定期通报、奖惩办法等配套制度,充分激发全体信息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信息宣传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来源:沧县编办
责任编辑:沧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