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沧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沧县县委编办深化五种意识提升工作效能

发布时间: 2019-04-03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层次,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进一步提升站位,更新理念,深化“五种意识”,主动适应机构编制管理新常态,强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开展。

一是增强学习意识,建设学习型机关围绕时事政治、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等方面内容,规划全年学习计划,鼓励干部在坚持读书的同时注重思考、注重创新、注重实干,将爱读书、勤思考、善分析内化成行为习惯,切实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提升思想境界,成为想学习、能学习、会学习的学习型人才。进一步力求通过多重学习,引导大家紧紧围绕机构编制工作重心,理清工作内容、改进工作方法,深化机构编制理论与实践创新,进一步认清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新形势,充分运用学习成果,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是提高创新意识,让工作完成在前,创新在先继续坚持把改革作为谋划机构编制工作的创新点、突破点,以突出重点领域、保障重点行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坚持总量布局与存量统筹相结合,坚持资源配置与职能调整相结合,加强机构编制调查研究,勇于探索新经验,做到提前预判,统筹谋划,切实营造更加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政务环境,提升竞争力。

三是巩固服务意识,增强满意度做好机构改革工作,调整好各部门职能、提高工作效率的高度,继续把工作重心定位在研究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部门运转高效、管理科学、职能配备合理等方面上,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对承办的业务工作,采取限时办结、定期督办等管理机制和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等有效措施,以切实提高各部门、单位对机构编制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四是树立落实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加强机关廉政建设、创新创优日常业务工作,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稳步实施,整体推进。进一步明确领导责任分工,为每位分管领导明确各自“责任清单”,各自认领重点任务分工;进一步落实科室职责,将任务细化到具体工作、具体岗位,优化协调配合体系;严格文件落实督导问责机制,进一步做好文件流转跟踪和通报,并做好工作记录,对每项工作实行中期检查落实情况和末期统计登记措施,确保每项工作有人负责、有人承办、有人跟进。

五是筑牢规范意识,促进机构编制管理。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通过集中学习法律条文、完善机关制度体系等方式,保障宪法、法律法规、规章以及规范性文件的贯彻实施,明确在完成机构改革、修订“三定”方案等工作中,规范配备人员和审批程序,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各项法规政策,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来源:沧县编办
责任编辑:沧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