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博野县编委办探索事业单位监管工作新模式

信息来源:博野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8-12-04 发布者:博野县编办

为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事中事后监管,切实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博野县编委办多项措施探索事业单位监管工作新模式。

一、认真部署,夯实监管工作基础。认真制定抽查事项清单,更新完善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落实“一单、两库”工作机制,为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夯实基础,提供机制保障。

二、不断学习,提高执法队伍水平。组织全体干部特别是执法检查人员认真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河北省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管理暂行办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深入领会文件精神,熟练掌握政策规定,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和业务能力。

三、加强协调,建立联动工作机制。探索建立与举办单位、业务主管部门的联合监管机制,发现事业单位实际情况与登记事项信息不符的线索,由举办单位、业务主管部门核实并提出意见,作为监管处理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举办单位、业务主管部门对事业单位的监督指导职责。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