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博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新冠肺炎防疫战

信息来源:博野县编办 发布时间:2020-02-28 发布者:博野县编办

2月28日上午,博野县各镇、县直各部门积极开展机关单位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提升机关办公整体环境,全面打响爱国卫生运动集中攻坚战。
当天上午,各单位机关领导带头,全体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拿起抹布、舞动扫帚、挥动铁锹,对工作关键场所、重点部位进行整理擦拭、垃圾清除、喷洒消杀。经过卫生大扫除活动,各单位办公室内窗明几净,办公庭院焕然一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有效解决城区和农村环境问题,从源头上清除病原滋生环境,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治理“攻坚月”行动。做到肺炎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大气污染防治同步部署,动员全社会参与,全力改善城乡环境卫生,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根据方案部署,结合我县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将在全县分批次、分区域、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重点围绕城乡环境卫生突出问题、疫情防控措施、监测点位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开展各项工作。利用3天时间,组织开展机关单位和县城区、社区和商业、公共场所大扫除。利用一周时间,集中开展农村环境卫生大扫除,做到各镇村、国省干道及县乡道路两侧全覆盖。利用10天时间,对全县城镇街道、社区和商业、公共服务等各类场所及周边地区落实消毒消杀措施,营造舒心放心的公共卫生环境。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切实强化我县两个省控监测点和开发区、各镇市控监测点位周边1000米范围内环境综合治理。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