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央第九巡视组向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反馈巡视情况

信息来源:博野县编办 发布时间:2020-01-13 发布者:博野县编办

 

中央第九巡视组向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反馈巡视情况

  近日,中央第九巡视组向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反馈巡视情况。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晓超主持召开向中央编办主任周祖翼的反馈会议,出席向中央编办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中央编办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九巡视组组长罗志军代表中央巡视组分别向中央编办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周祖翼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20199月至11月,中央第九巡视组对中央编办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整改等情况,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推进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罗志军在反馈时指出,中央编办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还不够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积极主动履行协调职责有差距;推动事业单位改革、对地方机构改革指导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薄弱环节,压力传导不够到位,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有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一定程度存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基层党组织功能发挥不够充分;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罗志军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研究、及时跟进落实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站在推进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以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契机,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围绕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巩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加快推动事业单位改革,加强对地方机构改革工作的指导,履行好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使命。三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对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完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改进调查研究,增强服务意识。四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好干部标准,建设一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干部队伍,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五是切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一体推进本次巡视指出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