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我区政府机构改革工作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 2015-07-15 点击次数:?
【字体:

日前,我区政府机构改革工作顺利完成,涉改部门“三定”方案均已印发,新组建和整合部门已全部挂牌运行。此次区政府机构改革,以政府职能转变为核心,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结合实际,稳步推进大部门制改革,强化机构和职责整合,规范机构设置,理顺权责关系,完善体制机制,为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部门机构“再”整合。将区社区办整体并入区民政局;区卫生局与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整合组建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将市局派驻到区的工商行政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分局改为区政府管理。将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整合组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时,坚持“撤一建一”、“能整合不新设”的原则,减少涉改部门内设机构数量。

二是职能配置“再”优化。以相关法律法规和原部门“三定”规定为主要依据,结合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科学合并涉改部门职能,合理设置内设科室职责。并根据上级精神和工作实际需要,进一步优化调整部门职能,将研究拟订人口发展战略、规划及人口政策职责划入区发展改革局。

三是编制职数“再”精简。坚持“总量控制,适度减少、有保有压”的原则,立足部门职能职责变化情况和工作实际,适当核减涉改部门行政编制。同时,从严控制领导职数配备,在不突破现行规定限额的基础上,减少部门领导和中层领导职数配备。


来源:竞秀区编办
责任编辑:保定市竞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