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区编委办全面开展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3-30 点击次数:?
【字体:

全区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区编委办全面开展两个清单编制工作。

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推行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是全面深化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举措。要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原则,依法限定政府权力、做到权责一致,确保权力公开透明,建立规范化、法定化的部门职责运行体系。

二是全面清理部门权责。依法依规对部门权责进行认真梳理,明确部门职责,将每一项职责细化为具体的权力事项,大力削减不合法、不合时宜的权力事项。准确界定各部门的职责职能、权责权限和工作范围,理顺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工作关系,科学配置内设管理机构,建立运转协调、责任明确、务实高效的领导体制、运行机制和工作方式。

三是依法规范部门权责。进一步明晰各部门职责职能,依法审核、编制并公开权责清单及权力运行流程图,充分接受群众监督。对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职能相关部门予以重点规范,明确职责分工和牵头部门,扎实落实监管责任。

四是加强部门权责监管。区政府将成立专门督导组加强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的督导检查,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同时,要对权力运行实施全程监督、实时监控。要健全行政问责和追究制度,切实防止不作为、乱作为。

 


来源:竞秀区编办
责任编辑:保定市竞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