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区编委办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15-11-18 点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区编委办按照“试点先行、稳步推进”的要求,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为进一步理顺政事关系,转变政府职能,加强社会管理,提高公共服务能力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确定试点单位,规范“三级责任”。研究确定保定市五四路小学为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单位,合理界定政府、相关部门、事业单位在人事、资产、财务等方面的权责关系,实行政事分开、管办分离,实现政府部门由“办事业”向“管事业”转变,扩大事业单位自主权。

二是搭建组织架构,稳步入轨运行。试点单位近日召开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建立理事会、管理层、监事会的组织架构,形成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衡又相互协调的权力运行体系。制定完善办学章程,改革创新配套制度,现代学校制度的基本框架逐步建立并实现了良好运作。

三是实现多元监管,确保工作规范。坚持放管结合的原则,在全方位赋予事业单位自主权的同时,建立决策失误追究制度、审计监督制度、年度报告制度、重要事项信息公开制度、业务开展情况评价制度等多元化的监管体系,加强对试点单位的制约和监管,确保试点工作始终沿着法制化的轨道前行。


来源:竞秀区编办
责任编辑:保定市竞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