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区编委办“三个规范化”提升机关建设水平

发布时间: 2015-04-09 点击次数:?
【字体:

为把“深从提促”专项行动引向深入,区编委办以加强自身建设为切入点,认真抓好“三个规范化”,努力做好建章立制,全面提升机关建设水平。

一是机关管理规范化,挤压作风不实空间。通过借鉴市编委办及区相关部门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了目标管理、行为规范、工作效能等制度,使工作有章可依、循序管理,凸显制度的约束力,切实改进机关作风。

二是编制管理规范化,挤压编制弹性空间。严格贯彻落实机构编制管理的各项规定,全面做到“严肃五个纪律,加强一个领导”要求,执行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编制总量控制等制度,有效预防了超编进人现象。修订了《新市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确保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分工明确、权责一致。

    三是工作程序规范化,挤压随意作为空间。为明确工作职责,明晰各项业务流程,该办制定了内容详细、条理清晰的业务工作流程。包括职能调整、机构设置、用编核准、机构编制统计等工作流程,使干部能严格按照各自岗位的工作流程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有效防止“不作为”和“乱作为”。

来源:竞秀区编办
责任编辑:保定市竞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