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入开展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30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档案安全管理工作,区委编办积极开展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成立档案工作领导小组,确定领导责任制,明确专门管理工作人员,规划阶段性任务,实现档案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将档案管理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重点查找档案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制定了编办档案工作目标考核办法,并要求严格执行,认真落实。

    二是健全制度,确保档案安全。严格按照有关档案工作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制定了一系列完备的档案管理制度,安排专人管理,明确职责划分。时刻牢记“档案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建立健全《编办保密工作制度》,确保档案信息安全,对照档案规范管理要求做好防火、防虫、防盗、防潮等工作,保证档案安全存放。建立健全档案借阅制度,正确处理好档案安全保管和方便利用的关系,既保证档案不丢失、不损坏,又保证信息不失密、不泄密。建立完善并严格执行档案保管、保密、检查、立卷归档、管理人员岗位责任制等各项档案管理制度。

     

中共保定竞秀区编办

2019530

 

来源:竞秀区编办
责任编辑:保定市竞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