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清苑区两个专项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清苑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8-09-24 发布者:中共保定市清苑区委编办

保定市清苑区编办

“两个专项”清理整改“回头看”

工作总结

 

自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活动以来,我们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省市区文件精神,在做好本单位各项清理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落实“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及“三不分”问题“回头看”专项清理牵头工作,精心组织,细心谋划,现将我办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我办作为“三不分”和“放管服”问题“回头看”专项清理牵头部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认真负责地统计各责任单位报送的材料信息。在清理范围和清理内容上严把质量关,做到精准高效,及时与报送单位沟通协调,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统计上报和问题整改工作。截止目前,针对2017年发现的84件“三不分”问题、130件“放管服”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完成率100%。“三不分”问题处理直接责任人85人:批评教育55人,免予处理30人。“放管服”问题处理直接责任人152人:纪律处分1人,批评教育94人,免予处理57人。2018年“回头看”工作清理发现“三不分”新问题2件,完成整改2件,完成率100%,批评教育2人。“放管服”新问题2件,完成整改2件,完成率100%,批评教育2人。

按照省专项办“六个要素”要求完善问题整改资料,所有问题卷宗全部实现了一案一卷。建立 “三不分”长效机制7项, “放管服”长效机制9项

二、具体工作措施

1、成立组织,制定方案。我办牵头的“两个专项”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共包括19个方面的不同类问题,在认真研究牵头任务的基础上,制定并印发了我区《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并分别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分工,加强了对“回头看”工作的统筹领导,组建了工作专班,按照规定动作全面开展工作。

2、多措并举,取得实效。一是加强培训。为确保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的顺利完成,解决各责任单位对工作要求理解和掌握有偏差的问题,针对我区特点,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通过调度培训,使大家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进一步清晰,为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加强信息交流。将上级的通知、要求及时传达到各责任单位,通过微信、网上办公系统等方式及时进行上传下达,沟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三是拓展渠道。作为牵头单位,设立并公开了举报邮箱、电话,接受群众举报监督员,并对举报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及时进行分类处置。四是重点督导。组织各分项牵头单位,对责任单位进行重点督导,通过实地督导、指导,确保了工作的开展进度和实效。

三、取得的工作成效

“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我办多次下发通知,强调责任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提高单位主要领导的重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同时,通过督导,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坚持“谁的问题谁整改”,既要落实原有问题的整改责任,又要落实新问题的排查责任。

通过专项整改,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如抽调事业单位人员组建临时机构、不按三定规定设置机构等问题,经过整改,不仅解决了问题,同时加强了各单位对机构设置严肃性的认识,对编制管理、职责划分也起到了促进作用。

通过专项整改,推动了工作规范化。在整改工作中,我们把执法队伍建设作为重点进行整改,在严格落实省《分类处理意见》的基础上,要求各单位对执法人员进行执法规范化培训,通过深入整改,整个执法队伍的执法程序更加科学规范,执法过程也更公开透明。

通过专项整改,推动工作落实。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责任,做到每件工作有人盯,每件任务有结果,在解决当前问题的基础上,用制度保障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完成已查摆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已建制度的落实,让制度真正起到约束指导工作的作用。同时,加强对两个专项19类问题的常态化监管,把“一问八清”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使清理整改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营造健康积极的政治环境,建设团结干事的干部队伍。

 

 

 

 

2018年9月20日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