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保定市在全省率先完成市级政府机构改革

时间:Jun 25, 2015 2:38:54 PM 作者:保定编办

保定市在全省率先完成市级政府

机构改革

 

2015624,保定市涉及政府机构改革的8个部门“三定”规定全部印发,至此,市级政府机构改革在全省率先完成。改革后,市政府工作部门数量维持不变,仍为35个,直属事业机构由4个精简到2个,并取消了全部部门管理机构。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省委、省政府批复《保定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后,市编委办第一时间就起草了《<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方案>任务分解表》, 将改革任务细化到了各个时间节点,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处室和个人。

二是稳妥有序,积极推进。2015325,保定市在全省第一家召开了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三是强化培训,精心指导。组织召开市政府机构改革“三定”工作部署会议,对有关部门制定“三定”规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拟定“三定”规定草案时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

四是严格政策,认真审核。严格按照“精简、统一、效能”、“职责既不能缺失,也不能交叉”、“从严、从紧,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有增有减、动态管理”、“编随事走、人随编走、实事求是”、“优化资源配置”等原则,并查找、核实了大量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依据,确保了“三定”规定的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