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市委编委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Aug 20, 2021 8:52:46 AM 作者:保定编办

经市直工委同意,市委编委办党支部于202185日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督导组全程参加、全程监督。市委编委办主任崔建民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发言并作总结讲话。这次会议直面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市委督导组对市委编委办领导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市委督导组指出:这次专题组织民主生活会,市委编委办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查摆问题比较客观,开展批评严肃坦诚;整改方向比较明确,工作措施具体有力。

会上,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在726日召开支委会和党小组会,党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基础上,支委会班子进行认真对照检查,支部委员逐一发言,党员代表提出了批评意见。在发言中大家开诚布公、坦试相见、实事求是,不遮掩问题、不回避弱项,相互批评有辣味,体现了对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体现了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崔建民同志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对党支部坚定理想信念教育、自觉做“三个坚持”的模范践行者、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提出殷切期望。

崔建民同志指出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一项制度,聚焦三个方面学习重点,通过集中学习,自觉把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供机构编制支撑,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一是坚持在学习党史中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机构编制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讲政治是机构编制干部的第一位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总结好,把成果利用好,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提高党性修养,要有政治自觉,要有政治担当,要有政治定力。二是坚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自觉做“三个坚持”的模范践行者。要以这次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激发奋进新征程、开拓新局面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在党的事业成长壮大宏阔背景和历史脉络中,深刻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战略性、权威性。站在市委的层面研究和谋划工作,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做到“三个坚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把思想理论武装、理想信念教育、党性作风锤炼、能力素质提升贯穿干部成长全过程,坚定政治信仰,铸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党管机构编制工作原则,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以服从服务党的政治路线为生命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履行好政治责任。三是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和“第一天职”,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不断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全面提升组织力,持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在加强党支部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把支部建设强起来,把组织生活抓起来,把党员教育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