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Feb 14, 2023 8:51:28 AM 作者:中共保定市委编办

 

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213日上午,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总结工作、查摆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编办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白建军同志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市委第五督导组、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风大整顿开展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白建军同志代表市委编办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蒋宏业同志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有成效,各位班子成员紧扣主题,自我剖析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坦诚直率,问题抓得准、根源挖得深、意见提得诚、措施摆得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鼓劲加油、共同提升的目的。班子成员要正确对待批评、虚心接受意见、迅速整改落实,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做好示范表率。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将各项工作抓好抓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拧紧思想这根弦,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折不扣抓整改。及时对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细化任务分解,落实责任主体,明确整改时限,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不等不拖,立行立改,真正以整改的实际成果来推进工作。勇于担当谋落实。不断强化使命职责,扛起责任,担当作为,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部署,省委关于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决策要求,市委关于开展“7+5+N”系列保定场景的部署安排,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保定场景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驰而不息转作风。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不懈抓班子,突出领导带头、紧紧抓住关键少数,推动从关键少数向机关党员干部拓展、向基层延伸。从严从实管队伍,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机关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