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聚焦保定场景 贡献编制力量

时间:Nov 4, 2022 10:42:48 AM 作者:保定编办

 

聚焦保定场景 贡献编制力量

----市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113日,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白建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意见。

    通过深入学习,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对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有了全面、准确的理解,进一步凝聚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信心和力量。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报告站位高屋建瓴放眼世界、着眼中国,立足河北、结合保定,以“七个深刻领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明确发展原则,以“六个注重”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说到做到、干就干好,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紧盯末端抓落实;精准设计目标,全面设定“7+5+N”保定未来发展系列场景,涵盖了省委部署7个重点场景,5个独具保定特质标志场景和N个各地各部门发展实践具体场景,擘画了保定未来发展重点;组织保障有力,以“五个坚定不移”建设更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为保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市委编办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全会决策部署上来,立足职能职责,勇担使命、主动作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机构编制工作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研究和把握机构编制工作。二是主动担当作为。要围绕全市中心任务和重大战略部署,聚焦“7+5+N”中国式现代化保定场景、“五个走在前列”“两个新样板”要求、“三聚焦一加强”战略部署,确保市委市政府的“指挥棒”指向哪里,机构编制工作的工作重点就放到哪里,机构编制资源就投向哪里、保障到哪里。三是紧盯末端落实。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结合作风大整顿,突出实践实干实效,对市委市政府及上级编办部署的重点任务,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形成有措施、有安排、有督促、有检查的工作闭环。强化“组织口”意识,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着力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政治机关,凝心聚力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上建设一个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贡献机构编制力量。(通讯员:吴志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