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举办理论业务提升专题讲座

时间:Nov 3, 2022 5:00:04 PM 作者:保定编办

  

112日,市委编办举行了理论业务提升专题讲座,邀请市委改革办综合处处长鲍俊峰授课。

 

微信图片_20221103061306


在授课中,鲍俊峰处长以《在以文辅政中探索文字“奥秘”》为题,基于其丰富的文字写作经历,从“功能”“要素”“实务”“修炼”四个维度分别解析了公文写作“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干”“怎么练”四个重要问题,涵盖了公文写作的重要意义、基本常识、基本构造、行文的基本规则等宏观内容,也结合了经典案例及自己的写作体会,将十几年的文字工作的心血凝练倾囊相授,深入浅出地为编办干部们传授了机关综合性文稿写作的思路、技巧和方法。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很受启发,同时授课过程中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不仅是一场优秀的公文写作培训,更是一堂生动的中华传统文化传播课,能够积极引导我们,在今后工作中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编办工作有效开展的强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221103061132
 

 

  


杨丽副主任对鲍俊峰处长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并强调写作是机关干部的基本功和必备技能,编办干部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心,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要在公文写作上下功夫,做到字斟句酌,反复推敲;要善于积累,勤于学习,认真研读最新的政策文件及上级领导讲话要求;要善于总结提升,在修改过程中反复总结提炼,力争“写一文进一步”;针对重要材料,科室负责人要做到提前策划研究,严格把关,切实提升公文写作水平。

 

 

拟 稿 人:熊志亮  保定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科员

联系方式:0312-3088707

审 稿 人: 吴志利  保定市委编办党支部副书记

联系方式:0312-3088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