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33个事业单位“微改革” 助力保定社会事业发展

时间:May 9, 2022 5:39:11 PM 作者:保定编办

 

市委编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深入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让事业单位更好适应和服务保定社会事业新发展,为保定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提供内生动力。市委编办把33个事业单位调整规范工作作为点亮城市名片的一项“微改革”举措抓好抓实。

一、突出公益,让事业单位定位更清晰。事业单位改革没有完成时,始终在进行,事业单位回归公益服务属性是事业单位改革的总体目标。市委编办重点针对当前事业单位存在公益分类不明确,定位不清晰的情况进行了调研摸底,形成了台账。摸清摸透了市直事业单位分类类别底数,为下一步突出事业单位公益服务属性,针对性地调整分类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强化服务,让事业单位职能更明确。市委编办把提高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公益服务的需求作为调整规范的重要举措,融入到事业单位调整工作中。重点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执法局等3个部门所属的事业单位职责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调整,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职能,更加突出了其服务保障保定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定位。

三、点亮名称,让事业单位服务更突出。按照机构编制政策,市委编办对市直名称不规范,服务属性不突出的事业单位进行了细致摸底排查,并按政策要求,参考省内其他兄弟市,结合实际对其中11个部门所属33个事业单位名称进行了明确的调整。其中,5个事业单位名称中增加“服务”2字;24个事业单位名称调整为“中心”;8个市属公园管护机构以全新的名称扮靓市区。调整后,事业单位名称更统一规范、服务保障属性更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