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保定市委编办助力山水保定建设聚焦森林资源保护

时间:Apr 18, 2022 5:38:10 PM 作者:保定编办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部署要求,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山水保定建设,确保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利用,保定市委编办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服务保障作用,为保定市全面推行“林长制”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积极深入调研。为全面深入推行林长制工作,主动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沟通,对我市林业系统机构编制情况和林长制工作现状进行深入调研,征求意见建议,明确林长制工作机构设置方向。

二是增强工作力量。结合我市生态建设力度逐年提升,林草资源总量显著增加的实际,在森林资源管理处加挂林长制工作处牌子,承担全面推行林长制有关具体工作,同时加强执法监察力量。

三是压实工作责任。设立林长制工作处后,对上有具体领导,对下有固定负责的工作人员,形成了保护发展林草资源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