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保定市委编委办第一时间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晓龙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时间:Jun 5, 2020 9:27:24 AM 作者:保定编办

202063日,市委党晓龙书记在市委编委办呈报的《市委编委办公室第86次主任办公会纪要》上对市委编委办的整体工作给予批示表扬:“编办工作有力有序。希望编办全体同志一言一行见初心,一举一动担使命,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党书记的重要批示是对市委编委办整体工作推进有力,讲规矩、懂程序的充分肯定,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高度重视,党书记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动力、指明了方向。

IMG_2141_副本

65日市委编委办召开机关全体会传达学习党晓龙书记

重要批示

一是领导带头垂范,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好。202064日收到批示后,市委编办主要领导当天作出批示,进行安排部署并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晓龙书记讲话精神的通知》。202065日上午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市委编委办班子成员、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委编办主要领导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逐字逐句学习党晓龙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党书记批示精神,并将批示做为‘昼无为、夜难寐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加压鼓劲、事争一流。书记的批示既是鼓励鞭策,更是给予的动力和嘱托,希望市委编办全体同志,把鼓励变为压力,履行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把动力变为担当,认真履行初心和使命,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管住管好用足用活用好,真正提升机构编制资源的优化配置,把党书记的嘱托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将党晓龙书记重要批示印发给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结合每周五党日活动,开展专题学习。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第一时间深入剖析讨论贯彻好。市委编委办将6月作为主题教育月,在机关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昼无为、夜难寐”主题教育活动,将党晓龙书记批示做为“昼无为、夜难寐”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逐字逐句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市委编委办主要领导带头垂范,深入剖析,撰写心得体会。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分析和查找在对党绝对忠诚、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营造风清气正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坚决杜绝假话、大话、空话、客话、套话、官话,真真正正解决一、两个存在的实际问题,有效提升工作作风和水平。全体干部职工的承诺在市政府主楼四楼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三是工作有力有序,第一时间开展重点工作督查落实好。市委编委办以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开展的“服务基层作风提升年”活动为载体,将“实”字作为一条红线,牢固树立“把事业当成自己家里的事情去做”的理念,对2020年市委编委办承担着完善优化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与管理创新、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机构编制法定化进程、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方法等七方面30项工作任务,专题听取工作进展情况,逐条逐项进行分析研究,落实“施工图”要求,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做到底数清、目标明、措施实、效果好,对工作推诿、效率低下的,严格按《问责追究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