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委办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精神

时间:Aug 14, 2020 4:28:04 PM 作者:保定编办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7ZBaaic1v5HWTOKVIWTJKXpeF2DO8optJ7KxK9QZs84ImPeiaicGuxiaW4foJqD9n5baEWwF9NtQ7K7ewYEgzW0NZ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2020年8月11日市委书记、市委编委主任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会会议强调“市委编委办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要坚定不移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着力推动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和基层倾斜,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8月12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委办主任刘晓莲主持召开机关全体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六个坚持”要求、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精神,重点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的学习了党晓龙书记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上的讲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一致,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以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为统领,“一言一行见初心、一举一动担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保定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部署,为加快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切实增强战略思维和前瞻理念,不断找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发力点和落脚点,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充分认识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坚定不移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严格落实实名制管理和编制使用核准制度,机关事业单位录用、聘用、调配工作人员,必须首先要向机构编制部门申报编制使用。切实把“红线”“底线”作为机构编制管理的长期目标和硬性约束,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

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聚焦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重点民生领域,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去审视、谋划和推进。探索推进开发区(园区)机构编制动态管理等中央、省委和市委重点工作,进一步理顺机构职能、完善机构设置、推进职能转变,优化行政资源配置,增强编制刚性约束,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的资源使用效益。

真正落实“把事业当成自己家里的事情去做”的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机关“三个一律”要求,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着力打造铁一般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