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坚定不移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 着力推动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和基层倾斜

时间:Aug 14, 2020 4:25:27 PM 作者:保定编办

811日,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通知》要求,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审议机构编制事项,部署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出席会议。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7ZBaaic1v5HXpb99Piaxagg1rHT9UpwWrDZlEgVd1NQicDOLjiav8qr96Abibic6OFLnDXV3R7oiaJicshhCPgmGbGkhq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王东峰书记多次就乡镇街道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六个坚持”要求,坚持党对机构改革的全面领导,坚持不立不破、先立后破,坚持推动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坚持中央和地方一盘棋,坚持改革和法治相统一相协调,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全过程,牢牢把握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全面提高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为加快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坚定不移学习、落实好《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要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进一步增强“编制就是法律”的意识,切实把“红线”“底线”作为机构编制管理的长期目标和硬性约束,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聚焦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审视、谋划和推进,进一步理顺机构职能、完善机构设置、推进职能转变,切实用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更好地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深入开展控编减编工作,严格落实实名制管理和编制使用核准制度。集中精力抓好乡镇街道改革,推动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和基层倾斜,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的资源使用效益。

市领导李双喜、杨文堂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