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委办召开学习贯彻全市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工作动员部署暨政治性警示教育会议

时间:Jun 15, 2020 3:54:35 PM 作者:保定编办

611日上午,我市召开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工作会议后,市委编委办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行动,611日下午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党晓龙讲话精神,结合工会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迅速掀起整顿热潮。会上通报了《韩彦清等违反作风纪律问题的典型案件》,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委办主任刘晓莲同志出席并做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推动保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锤炼队伍、提振精神士气的迫切需要。一定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这次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按照市委编办主要领导提出的“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的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市重点工作推进会暨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解决思想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牢固树立“昼无为、夜难寐”、“把事业当成自己家里的事情去做”理念,焕发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促进发展的积极性和责任感,打造过硬的党的机关、政治机关。

会议要求,要坚持警示教育制度化、创新化、常态化。要“按说的做、按做的说”,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正风肃纪,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清清白白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做到警钟长鸣、警惕长存,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政治防线,把筑牢理想信念的精神高地作为拒腐防变的“总开关”,强化落实和担当意识,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定位和站位,将“实”字贯穿活动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党晓龙书记提出“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办了多少实事好事作为检验政绩的标准”的要求,将活动同人民群众的期盼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六个围绕、六个持续整顿”,2020年机构编制系统开展服务基层作风提升年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问题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兜清底数、动态管理,真真正正解决12个问题,通过活动开展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深度解放、作风上明显转变、纪律上更加严明、发展上跨越提升、民生上显著改善”,以整改成果推动工作落实,适应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确保不走过场。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保证活动好的效果机关成立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内设3个小组,负责活动日常工作。主要领导率先提出“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在活动中将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示范,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先学一步、深改一层,形成一级带一级、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开展好各个环节的活动,扎扎实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市委编委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