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保定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对2020年机构编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时间:Feb 20, 2020 2:28:57 PM 作者:保定编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经市委常委会研究同意,2020年2月18日保定市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了全市编办主任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对2019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2020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对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等中央、省部署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培训。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圆满完成市县两级深化机构改革、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和承担的各项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市编委领导的充分肯定,2009年以来市委编委办连续10年被保定市委、市政府评为实绩突出单位,2019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市委编委领导先后16次给予批示表扬;先后获得保定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一包一”结对帮扶工作事迹突出单位,2019年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荣誉,为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新局面提供了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2020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管机构编制的重大政治原则;要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不断推动机构编制法定化进程;要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完善优化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要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方法,打造亮点特色工作;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认真落实中央、省部署的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与管理创新、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等工作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打造过硬的党的机关、政治机关。

保定市委编委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邀请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市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委编委办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开发区机构编制主要负责同志和具体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