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委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Sep 12, 2019 11:24:19 AM 作者:保定编办

 市委编委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11日下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经市委巡视指导组同意,市委编委办下午4:30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求和全市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机关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作出安排。会上宣读了市委编委办《关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委办主任刘晓莲同志出席并做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着力打造过硬的党的机关、政治机关。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的关键环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政治属性是机构编制工作的第一属性,各项工作都要充分体现党的意识、党的立场、党的原则和党的纪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政治原则,认真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扎实有效做好工作,通过主题教育打造过硬的党的机关、政治机关。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定位和站位,牢记不忘初心、使命担当的宗旨将“实”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主题教育同人民群众的期盼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认真真开展学习教育、扎扎实实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检视问题、确确实实整改落实,到达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以2019年机构编制系统开展“跟踪问效年”活动为载体,牢记聂瑞平书记“三个用心”、“两精两致”的要求,始终把事业当成自己家里的事情去做,以整改成果推动工作落实。重点抓好“十个专项整治”,政治纪律专项整治、担当尽责专项整治、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基层减负专项整治、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服务群众专项整治、基层党建专项整治、营商环境专项整治、防范化解风险专项整治、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专项整治,对十项专项整治要分别建立清单,实行台账管理,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保证主题教育好的效果机关成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内设3个小组,负责主题教育日常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敢于提出“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在主题教育中将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示范,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先学一步、深改一层,形成一级带一级、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切实负起责任,开展好各个环节的活动,扎扎实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市委编委办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