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委办开展“走访暖心”活动

时间:Apr 29, 2019 3:53:25 PM 作者:保定编办

中共保定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开展“走访暖心”活动


2019423日,市委编委办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机关32名帮扶责任人走进阜平县王林口乡南湾村,对160户贫困户、脱贫户开展接帮扶活动,进村入户,访贫问需,访贫问计,传承弘扬编办“大爱·善举”。

IMG_0697

现场办公,寻找致富出路。主要领导现场办公、现场调度,同村两委班子、结对帮扶贫困户和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制定帮扶计划,针对南湾村年老体弱、身体力行的情况,共同谋划符合村情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手工业加工项目已经落地,为南湾村寻找了一条致富脱贫的出路。

IMG_0841

一线调研,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主要领导同帮扶对象拉家常,充分了解帮扶对象近期家庭情况,享受政策条目,了解用水安全等,并亲口品尝帮扶对象家的饮用水,确保每一户都用上安全免费的自来水。

IMG_0821

真帮实助,关心帮扶对象。主要领导带头落实“八件事”和“五必知五必到”要求,走访慰问年龄最大、党龄最长、家庭最困难的老党员和贫困户,为帮扶对象送去慰问金、食用油、馒头、挂面等,让帮扶对象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的温暖。每一名帮扶对象知道主要领导要来,都像迎接亲人回家一样早早等在门口,每到分别的时候都是依依不舍,拉着主任的手久久不愿意分开,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深受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