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保定市全面启动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

时间:Dec 19, 2018 10:40:29 AM 作者:保定编办

保定市全面启动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

 

20181219日下午,保定市召开深化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书记、市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聂瑞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双喜就《保定市机构改革方案》作了说明。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领导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市政协分管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秘书长;市委委员;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部长、编委办主任;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人事处处长;市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深化机构改革部署上来。深化机构改革,是党的十九大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化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深化机构改革,是推动保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省委批复我市改革方案,标志着深化机构改革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把“六个坚持”贯穿深化机构改革始终。要以推进党政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协调推进市县机构改革,优化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职能配置,提高效率效能。为开创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新局面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关键,确保深化机构改革工作任务落实到位。省委、省政府批准的《保定市机构改革方案》,是我们实施改革的路线图和任务书。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突出重点,有力有序扎实推进。重点做到“五个着力”:一是着力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二是着力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三是着力统筹各类机构改革。四是着力抓好市县机构合理设置。五是着力加强机构限额管理。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健全责任体系,确保深化机构改革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机构改革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卡死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要严肃工作纪律,坚决维护机构改革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切实营造推进改革的良好氛围。

会后,我市继续召开由市委办公厅等15个承担机构改革具体实施工作任务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市编委办主任刘晓莲同志主持,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忠明同志宣读了《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方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李双喜同志对市本级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责任,严格完成时限,确保高标准推进机构改革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