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莲池区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莲池区政府部门和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的说明

发布时间: 2022-10-08 点击次数:?
【字体:

保定市莲池区权责清单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莲池区政府部门和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的说明

 

按照《河北省政府权责清单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根据《河北省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工作手册》工作要求,以中共保定市莲池区委办公室、保定市莲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保定市莲池区全面开展各级各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莲办〔2020〕68号)为基础,结合上级取消、下放、调整的权责事项和机构改革职能调整情况,拟对《保定市莲池区权责清单事项》进行动态调整。

截至目前,莲池区权责清单事项3828项,涉及24个政府部门和17个乡(镇)、办事处,其中,行政许可439项,行政处罚2424项,行政强制42项,行政征收0项,行政给付371项,行政检查122项,行政确认236项,行政奖励11项,行政裁决3项,其他类180项。

本清单坚持动态调整原则,并将及时根据机构编制调整及职责变化情况对清单内容做出调整。

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区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工作,并对各级各部门的权责清单运行情况进行监督,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促进各级各部门的权责清单规范运行。

 

 

 

2022年9月28

莲池区直部门权责清单.zip

莲池区乡(镇)、办事处权责清单.zip


来源:保定莲池区
责任编辑:保定莲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