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莲池区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关于全区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9-22 点击次数:?
【字体:

根据市编委办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有关精神,莲池区编办积极对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及建立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问题进行实践探索。按照“积极试点、稳妥推进、务求实效、规范运作”的总体要求,结合深化教育、文化、医药卫生等行业体制改革,2014年,首批选择保定市中华路小学、南市区妇幼保健院两家公益类事业单位为试点单位,截至目前,试点单位已分别召开第一次理事会,按章程规定入轨运行

一、主要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2015811全市县(市、区)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会议后,我区编委办迅速将会议精神形成文字材料向区领导汇报,按照区领导批示,专门组织主管部门、试点单位负责人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并学习法人治理结构相关知识。为确保试点单位工作稳步推进,区编委办指派专人进行跟踪指导,各试点单位主管部门指派专人负责组织督导试点单位工作。

(二)建立联席会议。建立由区编办牵头,组织、财政、教育、人社、卫生等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试点工作有关问题。

(三)开展业务培训。一是为确保我区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有序开展,区编办分别深入到试点单位就《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草案)》征求意见并就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前期工作进行座谈、针对法人治理结构的意义、内涵、方法、基础理论知识、章程范本等内容组织培训。二是指导试点单位建立理事会、监事会,并拟定事业单位章程草案,确保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二、工作进展

截至目前,我区中华路小学已经确定理事会成员,于815日召开第一次理事会,通过了本单位的事业单位章程并报区编委办进行备案;南市区妇幼保健院829日召开第一次理事会,通过了本单位的事业单位章程并报区编委办进行备案。

来源:莲池区编办
责任编辑:保定市莲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