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莲池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莲池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学习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 2015-08-24 点击次数:?
【字体:

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业绩

                     ------学习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

                        

有这样一位普通的党员干部,把全县7000多名干部职工的基本情况装在脑中、烂熟于心。只要报出姓名,他就能准确说出年龄、学历、任职时间、工资等基本信息,被广大干部称作“活电脑”。他就是大厂县优秀共产党员——关松发。如今,这台“活电脑”依然“主板”坚实、“内存”十足、“驱动”先进,虽然走过众多岗位,但他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敢于担当。

   参加工作35年来,关松发同志始终把“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深深根植于思想之中,牢记宗旨服务群众,恪尽职守推进发展,严以律己锤炼党性,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甘于奉献的公仆本色、务实勤勉的优良作风、敢于担当的时代精神、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和“严”与“实”的修身做事要求

   学习关松发精神,做百姓信赖的“贴心人”。学习关松发精神,就是要结合思想实际,一心为民,不求回报,心系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他以百姓之心为心,以群众需求为行动目标。我们在实际工作中,立足本职,拆除“阻隔墙”: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为载体,坚持“接地气、通下情”,解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中的突出矛盾和难题,使职能配置更加贴近群众;简化程序,提高“加速度”: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学习关松发精神,力求亲民爱民为民,使我们办的每一件事情,都符合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期盼,做百姓信赖的“贴心人”。

   学习关松发精神,做勇于担当的“好公仆”。学习关松发精神,就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就要做勇于替百姓担当的“主心骨”,就要自觉把惠及百姓的责任扛在肩上,把事关百姓的事情抓在手上,积极作为,敢于担责,把群众期盼的事情办得及时办得好。今年,按照省市要求,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结构治理、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重点难点,工作任务繁重且艰巨,我们必须发扬负责担当的精神,切实做到“打铁”碰硬,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做勇于担当的“好公仆

学习关松发精神,做百姓信服的“清廉官”。关松发同志用秉公用权、防微杜渐的实际行动,在人民群众心中树立了崇高形象。学习关松发精神就是要求我们清廉从政,做守护机构编制闸门的“把关人”,工作中,凡是不符合机构编制规定的,都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向对方做好解释工作,坚守原则,严格按照政策办理,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呈报、不办理。我们要自觉向关松发同志看齐,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严于律己,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注重实际,专注做事,务实苦干,做百姓信服的“清廉官”。

关松发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普通的工作中闪耀出不普通的追求,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忠诚、担当、干净的高尚品质。总之,作为一名新时期的编制工作者,以关松发先进事迹为镜子,不断反思自己、检查自己、激励自己,实现转作风、练内功、强素质,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以关松发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的精神境界,勤政务实、无私奉献的实干作风,清正廉洁、大公无私的高尚品格,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以“五多五少”和“六个强化”为要求,增强作风建设,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在新的起点上,凝神聚力,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2015年8月19

来源:莲池区编办
责任编辑:保定市莲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