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莲池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莲池区“三个同步进行”开展“两个专项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08 点击次数:?
【字体:

莲池区“三个同步进行”开展

“两个专项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

 

按照省、市“两个专项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和莲池区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安排部署,聚集专项行动发现问题的整改,莲池区编委办会同区政府办等有关部门牵头开展全区“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和政事政企政会不分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工作重点是核查核实问题线索是否查清摸透,整改是否真实有效。整改“回头看”工作做到“三个同步进行”:

一是两头对账同步进行。对每一条问题线索都从各单位上报的问题线索具体内容入手看类似问题是否任然存在,从整改落实入手看是否真整改是否取得了效果。通过两头入手,互相印证,实现对整改“回头看”工作的再监督。

二是自查与监督举报同步进行。建立统一的问题及处理情况台账,对照清理内容,逐项核对查找,做到不漏单位、不漏项、不漏每一条问题线索。在微信公众号“魅力莲池区”、办公楼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张贴板公开举报电话、举报邮箱,采取多种多样的有效方式积极主动接受社会、群众监督。

三是重点检查与明察暗访同步进行。牵头部门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分析梳理归纳汇总,对涉及的部门及人员进行重点核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分类处置。对制度性漏洞,责成相关部门完善机制,及时整改;同时,组织专门人员组成重点督导组,对重点单位重点领域进行明察暗访,特别对问题线索上报少,整改质量差的单位进行重点督查。

 

 

                                201868

来源:莲池区编办
责任编辑:莲池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