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莲池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莲池区落实全省“两个专项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4-28 点击次数:?
【字体:

莲池区落实全省“两个专项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推进会精神

2018427日上午900莲池区组织各部门收听收看全省“两个专项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电视电话会议。会上省编委办、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工商局、省公安厅、省法制办、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等8个部门分管领导分别就“两个专项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的范围、问题、标准等进行解读培训,并提出具体要求。最后省政府常务秘书长吴晓华作重要讲话,要求各级各部门明确重点,精准用力,全面四查:一查责任是否真正履职尽责,重点查领导干部责任落实情况;二查问题是否深入,结合巡视、巡查、审计发现问题,再次自上而下自查;三查整改是否解决到位,整改情况逐项核实,追责问责是否到位;四查成果是否经得起检验。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常务副区长张志定立即主持召开全区“两个专项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就如何做好当前的“两个专项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区长指出:

1、明确要求,把握标准。“两个专项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任务艰巨,各部门要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准确把握工作标准,迅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面开展整改“回头看”工作。

2、认真查摆,消化存量。按照会议精神,对原有问题进行“回头看”,逐一对照整改措施检查整改是否到位,资料台账是否完善。坚决防止出现新问题,确保整改见实效。

3、督导检查,严肃问责。各部门不得存在侥幸心理、应付心理,要端正态度,主动作为。督导组将采取多种形式实地督导检查,对工作措施不力、责任追究不严、整改效果不实的的部门和有关责任人严肃问责。

4、强化责任,目标加压。各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整体调度,各责任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协作配合。明确清理目标,再部署,再加压,按照省、市“两个专项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要求抓好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2018428

 

来源:莲池区编办
责任编辑:莲池区编办